先前8月11日這星期六,我妹夫其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在南投舉辦的澀水社區陶藝、紅茶結合民宿產業文化活動,特別安排一輛遊覽車招待我們遊玩日月潭及享用澀水社區有名的紅茶葉風味餐,其一些特別過程回過頭來分享給大家。
日月潭,前年員工旅遊也來此地,但只住一晚大淶閣後隔天一早就離開,完全沒有遊玩到甚是可惜,而這次路線同樣經過大淶閣飯店,不過我們可是從其旁的水社碼頭乘船遊湖一圈喔,其過程可看到最頂級的涵碧樓、快消失的光華島及文武廟、慈恩塔,其中船隻還二度靠岸讓我們遊覽玄光寺及德化社,而德化社居住的已是少數的邵族人,當到此地一看,原來那次員工旅遊也是來此用晚餐,但晚上黑漆漆的卻看不到任何東西,和白天相較之下差異甚多。





而澀水社區鄰近日月潭旁,原為魚池鄉大雁村七至九鄰的澀水聚落,在九二一地震後重新建立,其生態非常豐富,擁有二十二種台灣原生蛙類、四十多種蜻蛉類、及多種蝶類與鳥類,是一結合陶藝、紅茶、民宿的特色生態村,其有名的台灣阿薩姆及澀水皇茶均產於此地區,而民宿更是相繼成立,若非我妹夫帶我來此,還真不知有如此一塊寧靜的生態村,其也入選南投縣評選經典農漁村第一名,並入圍行政院農委會十大農漁村候選優良農村。




來到澀水社區一定要享用當地有名的紅茶葉風味餐,其每到菜均用紅茶葉下去製作,包括茶葉飯、煙燻茶葉蛋、天婦羅茶葉淋百香果醬,甚至連滷豬腳都有茶葉香,保證是永難忘懷的一餐;餐後我們參觀其陶藝教室,許多人也現場下去捏陶土,想到這個,幾年前我也帶一群同事來這裡遊玩,記得有首詠、如偵、媛綸、妍潔、小達、珊珊、惠美和蕙萍,但當時其知名度沒有現在響亮,所以我想大家印象應都不深吧。




傍晚我們又去大林村採香菇,這裡的香菇也是盛產地,來到此地才知道,其香菇茶喝起來很像冬瓜茶,蠻好喝的…




南投地區經九二一之後許多生態環境都在改變,除澀水社區外,其他如桃米社區、國姓、中寮等也都是自然生態非常豐富,也藉由我妹夫介紹才能更深入了解,而上次辦的活動只去桃米及澀水(也好懷念桃米青蛙王子的綠屋),因此若此種生態之旅若能得到更多人的認同後,我會想再辦一次如此活動,再藉由我妹夫的當地行政資源,應會辦得很成功吧。

Ps:另補充一點,我們前一晚至南投市山區有一家最近最熱門的餐廳,叫星月天空,這裡的夜景號稱全台灣最漂亮,可以看見高鐵新烏日站及高鐵行駛的畫面,有機會可帶大家來欣賞。
http://0492292999.travel-web.com.tw/


坐船遊湖


剪香菇比賽



其中還有一段小提琴表演,裡面有2個人是我的小外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