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節抽空安排了2天假期前往南投渡假,行程規劃有仁愛鄉賽德克之清流部落、魚池鄉之澀水社區、日月潭活盆地及玩登小百岳集集大山等地點,如此假期就在慢遊之腳步中悠閒渡過,非常愜意。

由於其中一些行程景點之前都已曾詳述過,因而這次就用簡單照片分享回顧,若對其中有興趣的朋友,則可至其他相關文章中觀看。

南投仁愛鄉清流部落,這是霧社事件後生還者被迫遷移至這裡▼

晚上依舊住宿於魚池澀水社區清平樂▼

晚餐就在庭院和其他客人一起烤肉用餐▼

清平樂蘇阿姨也特別煮了幾道菜和大家一起吃▼

飯後來到日月潭水社碼頭拍夜景▼

這是用我的小DC所拍的夜景▼

隔天清晨5點半,再度趕到金龍山拍日出▼

由於當時我原先的單眼相機壞掉了,所以全程都用小DC拍照▼

太陽從雲層中竄出▼

我很喜歡這張的感覺▼

這拍起來很像山水畫▼

難怪這裡被攝影界人士稱為中部拍照聖地▼

這裡清晨5點多就已經排好全部腳架▼

清晨的清平樂,我每次來都喜歡拍這畫面

現在每年來這裡,一定都會選擇住這裡,其蟲鳴鳥叫之田園生活,讓心情澈底放清鬆

小屋後面的生態池

有關清平樂,我也發表過好多篇文章

印象最深的是曾帶20多人前來爬水社大山,晚上買菜回來這裡煮燒酒雞

這裡也種植許多火龍果

吃完早餐後再度遊走澀水社區,當然一定要來到廬園

懷念廬媽的紅玉蛋

這紅玉蛋是我吃過所有茶葉蛋以來,最懷念好吃,再搭配台茶18號紅茶,是一種享受

社區內的生態池

這家是新蓋好的民宿,是廬媽的親戚所蓋,特進入參觀

取名紅茶工房,別有創意

澀水社區是日月潭紅茶主要的產地,我所進的阿薩姆和紅玉茶葉都是跟這裡的蘇前理事長所訂

離開澀水社區後來到日月潭頭社之活盆地

這裡的金針花海不輸給花蓮六十石山

金針花如此漂亮

道路公車站旁赫然發現用機車改裝的小一號變形金剛

前往信義鄉路上可見這布農族射日傳說塑像

還有布農族知名的八部合音圖像

最後前往集集大山,開車直接上山頂,這電視轉播站是主要地標

完成歐都納第4座小百岳後返程,結束了這2天輕鬆的休閒行程

arrow
arrow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