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順利完成文化大學觀光事業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口試測驗,若將來順利入學的話,研究方向將會選擇目前我所在推廣的生態旅遊,以理論結合實務,再配合實際農村部落旅遊經驗,真正落實帶動台灣生態旅遊觀光,而讓更多的朋友可以和我一樣,喜愛台灣山林,並且不斷深入體驗鄉鎮角落之美,而在不經意的旅程中分享驚喜與感動。

在撰寫自傳和履歷表過程中,除了沿用一般自式的表格外,我還特別繪製一張心智圖版的履歷表,這張履歷表心智圖主要是以自我為中心,再擬出基本資料、學經歷、技能、自傳、SWOT分析等大架構為主軸,分別再以重點說明方式完整呈現一張圖表出來,如此不但可以讓主考官在瞬間了解考生相關資訊,並且也可讓我們在腦海裡不斷浮出心智圖內容,因此當面對主考官時,我們可以做好全盤準備,因為所有的問題都已在心智圖上。

我完整的履歷表心智圖,所有重點內容都在上面,非常好用▼

其實心智圖運用非常廣,若有機會的話,我真想上一堂課分享給大家。其中它還有連結功能,因此我已經在著手彙整我的所有部落格文章,不久後會將我的部落格以登山、旅遊、部落、美食為大架構,再依北、中、南、東等四區以及各縣市為分類,以讓所有朋友可以有系統性的尋找到我曾走訪的角落,到時若有需要這方面資訊的朋友可再向我索取心智圖軟體與檔案,我也會定時更新檔案給大家的。

心智圖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

話說今天在和主考官面談中,談及未來我的研究計畫方向與我目前的旅遊經驗,主考官突然問我「為何不考慮出書?」,其實這問題先前也曾有許多朋友問過我,他們說,我像是一本書,能讓大家在台灣的小地方也能看遍每個小地方的特色及美食,所以他們都會喜歡我的文章,一起跟著我的文章身歷其境,即使沒有到過戶外,也能感受到那種美好...說真的,我非常感動,而我出書意願也非常強烈,期待未來的日子真有一天可以實現。

我的部落格就像是我的日記、我的生活書,它已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履歷表心智圖
    全站熱搜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