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在紫藤廬拍照過程中,有一位國外朋友過來跟我聊天,因為他看見我喜歡拍紫藤,所以就特別告訴我現在台大校園也正盛開,還特別拿出地圖告訴我位置,因此非常感謝這位朋友的告知,當下就立即前往台大校園,而在逛校園同時,也剛好遇上正盛開的台大粉白杜鵑及流蘇,現場開花非常美麗。

粉白杜鵑為粉紅色帶有紅色斑點的杜鵑花▼

粉白杜鵑其株高可達2~3公尺以上,花期為二~四月間▼

台大校園內除了粉白杜鵑外,還有艷紫杜鵑、白琉球杜鵑、雪白杜鵑、大紅杜鵑等,但還是覺得粉白杜鵑最漂亮▼

此行前來時間剛剛好,若再晚一星期的話,恐怕就沒這麼漂亮了▼

利用掉落的花瓣排成愛心圖案▼

單單杜鵑就讓我捨不得離開▼

粉白杜鵑就是這麼美▼

校園內除了杜鵑外,還有其他不同的花卉▼

這株非常特別,很有特色▼

最後來到紫藤區了,這裡確實比紫藤廬早開花▼

每一株都非常好看▼

由於這裡較寬廣,所以拍照取景都較方便▼

擁有紫色浪漫的紫藤花,帶有一種夢幻般的氣息▼

在台北花卉村內,成串紫藤高掛迎賓▼

藤花開的時候,就像是成串的紫色風鈴垂掛在棚架上,隨風搖曳,別有一種柔美韻致,色彩也格外有夢幻浪漫氣息▼

掉在半空中的紫藤花瓣▼

紫藤花是3、4月間的季節限定風景▼

當三月的杜鵑花即將謝幕後,緊接著在台大校園登場的是四月的流蘇,可惜相機剛好沒電,只好以這張唯一照片來分享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粉白杜鵑 紫藤 台大校園
    全站熱搜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