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在部落格上最關切的問題就是yahoo奇摩部落格即將關閉了,每位部落格版主都在傷腦筋要如何搬家,而我也不例外。

回想自2007年12月開格至今已5年多,當初只是為了記錄我的生活點滴,如同我的標題所述:「這裡記錄了allen生活上的點點滴滴,有歡喜也有憂愁,將心情故事表達出來... 也回憶過去,慢慢地將記憶碎片拼湊起來,讓自己的人生更有色彩!」,卻不知這5年下來已發表1000多篇文章、60多萬人曾來訪過、近500人訂閱了我的格子以及22次上奇摩精選。

其中7月份非常精彩的台東熱氣球行程,忙到至今尚未發表文章▼

當時來到美麗的琵琶湖~雖匆匆走訪,但仍留下深刻的印象▼

台東海濱公園~好天氣下怎麼拍都好看▼

濃厚的地中海風情,美的彷彿就像國外般浪漫,這就是台東市豐源國小▼

台東縣延平鄉~以紅葉少棒及布農部落的八部合音作為當地觀光意象,實至名歸▼

這次台東行也瞬道來到巒山森林博物館,真正體驗了如何將小米搗成麻糬▼

我們也實際體驗了布農族的八部合音▼

台東巒山森林博物館最有趣的森林體驗就是爬樹以及參觀那會走路的樹▼

回程中,匆匆走訪台東池上最美麗的道路~伯朗大道▼

這些文章中,有我的登山活動、單車遊記、部落旅遊、休閒遊憩、美食分享、國外旅遊以及心情手札,每每在寫一篇文章,均放入當時的情感、心境及熱忱,因此每當完成一篇文章,心中便產生無比的喜悅,因為它的產生就是多一份我生活中的日記回憶,還有曾經一起跟我出遊的朋友,也都永遠記錄在其中,並跟著我生活日記之點點滴滴一同成長,在我們有所共同的回憶中,讓人生更添增許多色彩。

而6月底的宜蘭德隆行館行程,至今也是忙到尚未分享▼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是非常適合前來悠閒散步以及人文拍攝的好地方▼

宜蘭德隆行館原為私人的政商招待會館,每個房間皆具有不同異國風情,處處可見生活美學藝術,為一獨特的人文頂級民宿▼

在這裡享受閱讀書籍、撞球、桌球、痲將、健身房、按摩椅,或高爾夫球推杆、游泳、騎腳踏車環繞枕山休閒園區,好不愜意▼

陪伴許多人成長的文具老品牌~玉兔鉛筆學校,是台灣生產第一支原子筆的老工廠▼

而在宜蘭員山鄉的鄉野小徑中,也隱藏了一間以水草為主題的無菜單創意料理餐廳~勝洋水草▼

我們來到宜蘭羅東這家駿懷舊餐廳,再度勾起了小時候的回憶▼

如今,隨著yahoo奇摩部落格的關閉,我也開始思考未來的文章要如何持續下去,目前決定是搬家至痞客邦,不過申請搬家作業程序還在進行中,但還是歡迎大家先行參觀我的新家喔。

在6-7月份時也曾推出二團桃園觀音慢食旅遊▼

水來青舍~在250年歷史的安徽古宅內,品嚐當地無菜單之創意料理▼

我們前往長庚大學參觀台塑企業文物館▼

桃園白木屋觀光工廠,炎熱的夏天適合來參觀避暑的好地方▼

桃園新屋著名的三級古蹟范姜古厝,為范姜家族的祖堂,是一棟具有客家樸實特色的老建築▼

另最近由於工作、學業及活動帶團的忙碌下,我也積欠了好多文章尚未發表,像宜蘭德隆行館二日遊、大陸北京七日遊、台東熱氣球暨巒山森林博物館二日遊、桃園觀音二梯次慢食旅遊、司馬庫斯第三團、花蓮奇美部落二日遊、烏來福山部落悠遊行等,裡面有好多精彩照片及內容想要分享,只可惜心有餘而力不足,因此趁在Yahoo這最後一篇文章中先行分享給大家。

司馬庫斯第三團,這次旅途中又認識了好多新朋友,期待未來能再一起走向自然山林之樂趣▼

來到花蓮奇美部落,真正深度體驗到這裡的人文歷史及特色美食~我們在所住的茅草屋內聆聽部落族人訴說傳統茅屋的故事、晚上則在原住民歌手莫言的歌聲中歡樂跳舞、並在奇美原住民文物館中認識捕魚祭文化▼

我們來到秀姑巒溪,看著一群群泛舟隊伍前進,並在此體驗如何放置蝦籠誘捕溪蝦,以及在秀姑巒溪旁試著學阿美族人撒網捕魚、撿麥飯石回去做石頭火鍋的樂趣▼

來到花蓮奇美部落,一定要享用它的原住民風味餐~其傳承到些微不老部落的擺盤創意料理,並加上阿美族道地的美食特色,樣樣都好吃,尤其那特殊口感的米飯加上芋頭絲,還有那麥飯石燒紅放進檳榔葉鞘做的容器形成熱騰騰的原始石頭火鍋,另人懷念的味道▼

上星期受到星亞文化邀請參加了「烏來福山部落悠遊行~媒體部落客團」之活動▼

走訪過全台各地的泰雅部落中,就屬烏來福山部落的入口意象讓人印象深刻,而且還認識到泰雅文數字▼

其實除了部落格外,我也有開立FB粉絲頁,每天都利用短短時間分享最新活動照片,也希望大家有空的話可以去參觀一下喔~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Allen%E3%81%AE%E7%94%9F%E6%B4%BB%E6%97%A5%E8%A8%98/580786565280003

由於大陸北京七日行程過於豐富,後續再慢慢分享~天壇▼

八達嶺長城▼

整個長城擠滿人▼

不到長城非好漢,看到如此景觀非常值得了▼

夜晚的天安門▼

來到北京就是要看這嚮往的紫禁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