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寶級藝人沈殿霞,219日 病逝,震驚了香港演藝圈。

從她出道以來,一直以貓頭鷹式髮型、響亮的笑聲,以及貓眼黑框眼鏡為標誌,從六零年代開始一直延續到今天,被譽為人見人愛的「開心果」。


我看到這則消息非常感慨,因為香港演藝圈這幾年不斷發生知名藝人去逝的消息,從早期的演員翁美玲、歌手陳百強,至近年來的羅文、梅豔芳、張國榮,還有音樂大師黃霑、資深演員董驃,這些人都是陪伴我渡過年輕的歲月,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翁美玲,這位心目中永遠的「黃蓉」,當年和黃日華主演的「射鵰英雄傳之鐵血丹心、東邪西毒、華山論劍」不知風靡了多少觀眾,至今還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她在黃蓉這個角色,可惜為愛情自殺。





陳百強,我很懷念他主演的一部早期電影「喝采」,其電影主題曲「喝采」及片中他彈鋼琴自唱的插曲「眼淚為你流」至今還朗朗上口。




羅文,想到他就想到「小李飛刀」,還有他和甄妮合唱的,「射鵰英雄傳之鐵血丹心、東邪西毒、華山論劍」,這些歌至今在KTV唱歌,我還會點來唱。


梅豔芳,跨足影歌視三棲紅星,其低沉的嗓音唱出獨特的味道,我很喜歡她的「女人花」這首歌,可惜病逝。


張國榮,也是橫跨影歌視三棲紅星,懷念他主唱當年梁朝偉主演「鹿鼎記」的主題曲「始終會行運」。


音樂大師黃霑,創作了許多好聽的歌曲,像「上海攤」、「天龍八部之兩忘煙水裡、萬水千山縱橫」。


董驃,曾和沈殿霞合演電影「富貴逼人」紅極一時,並也參與過成龍的許多電影,如「A計劃」。


而因沈殿霞病逝,大家又開始對當年她和鄭少秋的關係產生好奇,我想現在鄭少秋心裡滋味一定是五味雜陳吧,20年前已被批判過了,如今又必須再面對一次媒體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