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處以人文歷史精神及公共空間內涵為特色而指定的活古蹟~紫藤廬,其紫藤已陸續綻放中,因此趁著閒暇之餘前來拍照一番,先行放上照片分享給大家。

紫藤廬之名來自於庭院中三棵老紫藤蔓延伸屋簷,為木磚混合的二層樓建築▼

到了每年3月下旬至4月,是紫藤盛開的時期▼

紫藤廬建於1920年代,在日治時代曾為台灣總督府高等官舍▼

這裡也曾是民運學者聚集之地▼

這是當時日本專制高壓統治下的一個小小的自由空間▼

而今這裡已成為茶館,並在藝文界人士的爭取下,將紫藤廬指定為古蹟而保存下來▼

而這次前來尚未全部開花,花況約三成,下星期應該會更好▼

這棟建築位於新生南路一個看似不起眼的日式房屋邊▼

來這裡用餐、喝下午茶也是一種特別的感受▼

而當我拍照過程中,有一位老外過來跟我聊天▼

他看我喜歡拍紫藤,就告訴我說現在台大校園正盛開,還特別拿出地圖告訴我位置▼

非常感謝這位外國朋友的告知,於是就立即前往尋覓台大校園紫藤▼

期待下次分享台大校園的紫藤杜鵑美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藤廬
    全站熱搜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