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長壽先生1月份出版的新書「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中,提及到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最大的優勢是文化,最強的影響力是感動。感動元素能讓人對台灣當地情境留下深刻的印象,不論在人事時地物,在世界地圖上可以找到其自我的定位,因此上個月讀書會中就選擇了這本書來分享。

讀書會-健康樂食4

書中內容陳述若將地圖視為隱喻,台灣在國際政治地圖、世界產業地圖、教育地圖、觀光與文化地圖等逐漸消失、失去定位和方向了,因此如何在世界地圖上重新找到台灣的定位、文化與觀光的定位、教育的定位、年輕人未來的定位、地方的定位及宗教的定位,是現在最重要的議題。

讀書會-健康樂食2

其中提到成功自我主張及定位的案例,就是不老部落。
不老部落已經來過無數次,和kawli(潘崴)也非常熟了,其故事背景也不用在此多聊,但想分享的是書中所提到的2015年所設立的部落內獨特學校~原根職校,這是很特別的教育方式,記的去年在不老部落kawli也曾跟我提過,其創立目的為讓留在部落生活工作的年輕人,能獲得高中職同等學歷,並將學習所長回饋運用在部落上,不論種小米、打獵、釀酒、雕刻、美食料理、建築或是接待外賓。
所以從不老部落身上,能看見了充滿想法,帶著視野與高度的希望之地,也看見其自我定位、自我訴說、自己主張的強悍與美麗!

不老部落

我們這次選擇的地點是位於台北市東區仁愛路巷弄的這家健康樂食餐廳。

讀書會-健康樂食22

裡面空間環境非常寬敞。

讀書會-健康樂食3

聽說這家餐廳是手作輕食料理,所有餐點都非常養生。

讀書會-健康樂食21

像這道水果海鮮焗烤賣相極佳。

讀書會-健康樂食7

看到這南瓜焗烤,就想到不老部落的南瓜炒飯。

讀書會-健康樂食10

讀書會-健康樂食9

這道雞粥鍋湯頭特別棒。

讀書會-健康樂食17

海鮮鍋也是很好吃。

讀書會-健康樂食8

它的配菜也很好吃。

讀書會-健康樂食13

讀書會-健康樂食19

讀書會-健康樂食11

它的主食只有五穀飯和捲餅。

讀書會-健康樂食15

讀書會-健康樂食16

捲餅當主食也很特別。

讀書會-健康樂食12

飯後甜點。

讀書會-健康樂食6

讀書會-健康樂食5

總之,這是一家很健康養身的餐廳。

讀書會-健康樂食18

分享完整本書,提到書中許多願景,也提到已經成功自我主長及定位的相關案例,當我們深讀一回,相信對台灣未來,可以找到機會加溫、看到光亮、解決方案!

讀書會-健康樂食1

FB粉絲頁:http://goo.gl/srmtPU
arrow
arrow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