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第42屆金鐘獎頒獎典禮的主題「金鐘同學會-電視大國民」,由楊宗緯獨挑大樑,一連帶來「星星知我心」、「鬼迷心竅」、「幾度夕陽紅」、「台北的天空」、「刀劍如夢」、「塵緣」、「楚留香」、「一顆流星」、「忘不了」、「瀟灑走一回」、「神鵰俠侶」等11首歌曲,彷彿回到過去的光景一般,讓人回味。



記得這些歌曲配合電視劇演出,最早應是在我國中時代吧,尤其楚留香,從這部劇開始讓我迷上了廣東歌和港劇,到現在都難以忘懷,最近在坊間還看到整套DVD劇集販售,我立刻買下來珍藏,有時重溫一下片段,看到鄭少秋、趙雅芝、汪明荃、吳孟達、夏雨等這些演員,現在仍活躍在螢光幕前,興奮不已,昨天還在電視上看到吳孟達在台下是一臉感動的笑容,看似十分回味,我也跟著懷念那段時光。





而神鵰俠侶,由當年的潘迎紫和孟飛主演,紅透半天,我當時是很喜歡這部小說,但當時港劇正著迷時卻迷戀於陳玉蓮和劉德華的組合,一直覺得他們才是真正的小龍女和楊過,所以對當時已中年年紀才主演神鵰俠侶的潘迎紫和孟飛不能認同,而且拍攝手法比不上港劇。不過不能否認的是當年這部戲卻實在台灣很轟動,在台灣戲劇中留下一段歷史,藉由潘迎紫昨晚的出現配合這首朗朗上口的歌曲又帶動一波高潮。






其他的如倚天屠龍記「刀劍如夢」、星星知我星、末代皇孫「鬼迷心竅」、八月桂花香「塵緣」、不了情「忘不了」、京城四少「瀟灑走一回」、幾度夕陽紅」等,都是值得懷念的。像何家勁、劉松仁、馬景濤、黃日華、周海媚、秦漢、劉雪華,好久都沒看到他們了。


20多年的時光歲月,快速飛逝,昨天看到已62歲的潘迎紫,還有孟飛、劉德凱、張晨光、劉尚謙、甄秀珍,真的從他們身上看不出老化的痕跡。很懷念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