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嶺山我們順利登山完成後,開始進行鳶嘴稍來稜線縱走,這又是漫長的一段路程了,從橫嶺山隧道前大雪山林道27K處開始出發,最後由稍來山下山自30.5K處出登山口,共走了約6公里,耗時9個小時,實為一大挑戰。


     往鳶嘴山方向還有1公里





     沿途還可以看到高山杜鵑及油桐花




     到了涼亭處休息,我們還背西瓜上來吃



鳶嘴山與稍來山是小雪山南南東稜的兩座中級山,鳶嘴山是由花崗岩堆積而成的,山稜陡峭似刃極為險峻,標高2180公尺,遠眺近看都是一座非常俊麗的山峰,素有中部皇帝殿之稱,而當我親身體驗後歎為觀止,因為它的驚險刺激和風景美麗絕對比皇帝殿和五寮尖有過之而無不及。


     開始進入鳶嘴山登山口





















另一個讓我驚訝的是,鳶嘴山竟然是中部學校戶外體驗教學的地方,我看到許多小學生一起走在稜線邊緣,當需要吊繩索沿著石壁攀爬時,有些小朋友嚇得不敢前進,導致所有人全塞車在稜線上,動彈不得,而此時我又看到另一現象,就是人群,可見這裡真的是熱門登山景點,因為當此時塞車時,我前後回顧,只見人山人海,毫無止境。


     前面小朋友不敢攀爬下去,我們全塞在這裡


 




     這2位小朋友很勇敢喔



     這位小朋友還可以邊爬邊和鏡頭擺姿勢



     從對面山頭拍過來,一群人海




     我們中午野炊





     距離稍來山還有1.7公里



而稍來山和鳶嘴山隔鞍相對,其寬稜緩坡樹蔭蔽日,標高2301公尺,有一個二等三角點,也有一座森林瞭望台,在瞭望台上可眺望玉山、秀姑巒山、郡大山、東西巒大山、白狗大山、中央尖山、大劍山、佳陽山等百岳名山。


稍來山不僅以楓紅、落日、晚霞稱奇,也以日出朝霞、雲海、神木取勝,山腰有一條延續北坑溪古道下來的久良栖古道,由象鼻經雪山坑出屋我尾山下麗陽,富歷史淵源,所以若真的要將此山區山系全爬完,恐怕要花上好多天的時間了~


     遠望鳶嘴山,我們剛從那裡過來



     稍來山基點



     瞭望台~四層樓高



     下山途中林間起霧之美感



     我們找到水晶蘭



延伸閱讀:


大雪山林道(一)~屋我尾山


大雪山林道(二)~橫嶺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