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規劃南投武界曲冰部落二日遊之首發團後,得到許多朋友的讚賞和支持,因而因應大家的要求下,私底下再連組3團,卻在短短不到二星期時間內全部滿團,這也著實讓我大為驚訝,在此真的非常感謝許多好朋友如此熱烈支持allen。  

武界曲冰首發團301

在武界曲冰首發團中,我們的志宏大哥靈感一來寫出了「武界曲冰遊 三部曲」文章,著實道出此行的三大驚奇景觀,先行分享文章給大家欣賞:

第一部 遨遊外庫前河床

我們不是布農子民
卻是這般向 "天" 借了膽識
學石敢當的氣魄,欲抵擋滾滾的濁水溪流!

我們不是桀驁山豬
卻是這般向 "地" 借了慈愛
像幼兒園的小孩,恣意在水庫外壩底前撒野!

我們不是阿里巴巴大盜
卻是如此向 "聲" 借了溫柔
不必對著壩牆大喊"芝麻開門"
倒是悄悄地在絲絲霞光輝映下,謙遜的彎下腰挑撿奇石寶物!

我們擁有相近的好攝基因
卻無意間類聚成 "達哥氏族群"
縱情在光圈快門,吸納著山海背景
都只為挽住生命的像素!  

武界曲冰首發團554

武界曲冰首發團1882

武界曲冰首發團657

武界曲冰首發團600

武界曲冰首發團521

第二部 山頂茶園看日出

叮咚 ! 叮咚 !
清晨四點的敲鈴聲,是叫醒起床看日出的信號
不似緊急集合的催促
大家從山羊的家、飛鼠的家等鑽了出來 
一個不少的上了載卡多敞篷車,前往民宿主人的秘密景點。

黑暗總是躲在黎明前 
沒有星光,只有月牙兒在灰矇雲層中隱約微露
兩束筆直的車燈照射,穿過了武界隧道,迴昇在羊腸產業道路上
摸不透是前方的路,猜不透是主人的意,然卻颠波著大家不確定的想像
我們在追趕甚麼 ? 告訴我
這不是拂曉攻擊的出征,也不是為原民祖靈的聖戰!

突如其來的煞車,彷彿發現敵軍行蹤似的靜肅下來
喔,不!
雲兒猶如疾行軍般的翻越山嶺而下一如雲豹的奔馳
傾瀉成為雲瀑,攝住了我們的視界
每一滴雲兒的心也不再幽暗,念念轉為虔誠聖潔
為了周日的早課或晨禱,要趕往靈巖山寺,要趕往桃米教堂
偉哉,埔里盆地,成了它們的道場!

驚奇是車程終點的犒賞
讚嘆更是山頂茶園的氣味
雲海雖隔開了我們與中央山脈的親密
曙光不久便來橋搭了稜線與相機的距離
鑽在茶園的人兒,盡情捕抓歡笑光影
此時此刻
宛如一團浸泡在滾燙開水的高山茶
放鬆緊繃,舒展梗葉
然後散發出七天七夜的回甘!

武界曲冰首發團911

武界曲冰首發團946

武界曲冰首發團956

武界曲冰首發團1899

武界曲冰首發團1898

武界曲冰首發團1158

武界曲冰首發團1049

第三部 仰視水波鐘乳石

不是愛不夠,是愛有了偏倚
即便是上了天平,也無法秤出個公允!

原民這麼傳說
一位長子對其父親抱怨對他的愛比其他弟妹少
爭吵間不意把其孝敬父親的小米酒罈全給打翻了
酒液從山崖樹叢串滴了下來
凝成了水波似的鐘乳石!

天地這般寬廣,奇石卻這般隱藏在深山岩壁下的狹促空間
這段無人發現的愛恨,就在千年之後
被我們到來的眼神化解了!

我們用這般謙卑的或站或蹲的姿勢仰視著它
乳石竟也受感動了 
再一次還身回小米酒
和著清甜的山泉水,稀釋了怨懟的濃度
滴入我們的喉肺
讓我們這群新民,再一次訴說水波乳石的神話傳奇!

武界曲冰首發團1317

武界曲冰首發團1680

武界曲冰首發團1665

武界曲冰首發團1904

武界曲冰首發團1545

武界曲冰首發團1572

武界曲冰首發團1376

武界曲冰首發團1736

看完這篇文章後,發現裡面道出了一句「達哥氏族群」

達哥氏是什麼....?

達哥是我的另一個稱呼(並不是年齡上的稱呼)
大多數認識我的人都習慣叫我達哥

而我的朋友有來自我的同事、也有我的老長官、我的同學、我的部落格朋友,這群來自不同地方的朋友能藉我的活動聚集在一起,大家從彼此不認識、至一次活動之緣、二次活動熟悉、三次活動熱絡,以致最後聊天開心甚至互留FB,從中也漸漸感受到大家對我的信任轉而對我的行程的信賴,因為不管我規劃什麼行程,總是會有這群朋友熱情參與,感覺能找到志同道合一起走向自然山林的同好是一種幸福,因而這形成既有的固定參與allen(達哥)活動的族群,被稱之為「達哥氏族群」。

武界曲冰首發團419

武界曲冰首發團359

武界曲冰首發團422

武界曲冰首發團1758

武界曲冰首發團1891

當初原本只是單純邀約朋友的旅遊行程,沒想到該無形的行程力量開始將大家凝聚在一起,凡參加過我的行程,一定讓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因如此,讓我更有動力不斷地去尋找台灣山林的秘密花園,無不希望帶大家去深刻體驗各鄉鎮角落之美,而且常在不經意的旅程中分享驚喜與感動,期待未來再規劃更美好的行程給大家。

武界曲冰首發團716

武界曲冰首發團1243

武界曲冰首發團1264

武界曲冰首發團1267  

FB粉絲頁:http://goo.gl/srmtPU

武界曲冰首發團1807  

arrow
arrow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