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賣家通常都在奇摩或露天拍賣網站上販售自己的商品,不然就是在路邊賣,但若有店面能將自己的商品呈現出來是最好不過了,然一個店面租金是何等的貴ㄚ,所以最近又有一種新的行銷方式引進台灣,那就是格子店舖。

格子店舖是一個店家以出租格子的方式經營,不同位置的格子有不同的價格,讓各地的賣家有自己的專屬櫃位,而賣家也可以花一些巧思佈置自己的櫃位來吸引人氣,確實這是一股新潮流,帶給一般小市民小型創業的機會。

我自己在網路上也有網站,然隨著今年的景氣波動,網路虛擬市場之熱潮開始退化,這是實際感受的到愈來愈難經營。有一天格子店鋪通知我在西門武昌店要開幕了,可以去現場排隊租位,於是就抱著好奇心態去看看現場,發現竟大排長龍,當輪到我時已過了2小時,格子卻已剩下最下層目標最不明顯處,當時真的很掙扎是否要租,因為我從來沒有做生意的經驗,錢要是花下去會不會就不見了?

最後還是租了,想想就當作是一種經驗的學習吧,也許從中我可以獲得不同的經驗累積,其實再分析結果,趁這波熱潮若加入該公司的加盟店,應該更有看頭吧!可惜我沒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