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121,早上6點半就起床了,7點半至餐廳用早餐,這家飯店的早餐很普通,菜色不多,不怎麼好吃,我吃一下就沒什麼食慾了,心想連續5天若都是這樣的菜色,我豈不是崩潰?不過換個角度想想,這樣也不錯,若每餐都吃很好,回去後恐怕體重又上升了。


我們今天的第一站就是中國五嶽之一的西嶽華山,華山給我的印象是停留在金庸小說裡射鵰英雄傳的華山論劍及笑傲江湖的華山派,而近年來藉由網路的盛行,常常看到華山的美景,像其著名的長空棧道、下棋亭、金鎖關、蒼龍嶺等,讓我更衝動地想來踏遊一番。


五嶽之中,華山以險著稱,登山之路蜿蜒曲折,到處都是懸崖絕壁,所以有「自古華山一條道」之說,華山五峰中又以東峰(朝陽)、西峰(蓮花)、南峰(落雁)三峰較高,東峰是凌晨觀日出的最佳地方、西峰的東西兩側狀如蓮花,是華山最秀奇的山峰、南峰落雁是華山最高峰,三峰以下還有中峰(玉女)和北峰(雲台)兩峰,而華山的名勝古跡也很多,比較著名的有玉泉院、真武宮、白帝祠等,由於我們這次行程時間有限,因此只排登纜車至北峰頂附近遊覽而已。


我們8點從西安出發,車程需要2個半小時,到了華山遊客中心後大車無法開進山路,需在此下車改搭小車,此時天空開始飄起小雨了,為怕山上雨勢過大,在路邊先買件雨衣,才人民幣1元,但材質略差,但想想可以擋雨就行。而我們到了登纜車入口處雨就開始大起來,當我要穿雨衣時竟然破掉,哇!果然是1元商品,臨時趕緊去店家再買了一件。但也不知是因為我衣服穿太厚還是雨衣過小,我穿起來真的很腫,真是不好的天氣呀!


而看到這樣的天氣就想到前2年去張家界也是如此情況,當纜車上去後全部霧茫茫,什麼風景都看不到,所以我也開始擔心等一下上山後會不會舊事重演,但既然來了只好交給上天安排了。


果然我們纜車慢慢上升不久後就置身於霧氣中,什麼也看不到了,當正處於失望之餘而抵達北峰時卻意外地看到正在飄雪,滿山的雪景讓我又興奮起來了,我生平第2次看到雪,但第1次看到下雪,於是開始瘋狂地拍照,已完全不顧身體是否會凍僵。



當走到紀念亭,更為興奮,這裡的風景真是漂亮,雖然遠方群山睥睨的美景看不到,但此地的雪景讓我印象更為深刻,其旁有一路標,往右過北峰頂牌坊往雲台山莊及金庸華山論劍台,往左過擦耳崖為繼續通往蒼龍嶺、金鎖關至中峰的路線,我們先往華山論劍台去,站在論劍台前,看著金庸大師刻的華山論劍四個大字,而左邊另一大石頭上也刻著他精典14本小說每本書名之第1個字「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地上一片雪白,天空正飄著雪,石頭上的字跡部份被雪掩蓋著,我站在那邊看著這樣景色,腦海裡突然浮出神鵰俠侶的畫面,其中一段是描述楊過遇到北丐洪七公及西毒歐陽峰在華山雪地裡比武情節,想像眼前的真實美景結合小說虛擬情境,那畫面真的好美!



不過天氣真的很冷,我們的團員受不了這樣的氣溫已陸續先行下山,但這樣的美景我怎能錯過,即使手一直拿著DV已快凍傷,我還是不斷地把握時間一直拍照攝影,最後只到擦耳崖附近遊覽後就依依不捨地離開下山了。


下山後我們至華山客棧用餐,其餐名就叫做射鵰英雄宴,其菜單還有取名為鐵血丹心、全真教道家豆腐等別出心裁的創意名稱,說真的,華山也因有金庸而更紅。


華山之美讓我心儀,我一定會找機會再來遊玩,但可不是再坐覽車了,而是從山下玉泉院開始往上爬,走遍東西南北中等五峰,期待著….



未完待續….



※在華山遊客中心等小巴



※準備登纜車上山



※山上已開始下雪了



※往下拍的美景



※通往華山論劍台的指標



※紀念亭



※北峰頂



※美麗的雪景



※如人間仙境



※華山論劍台



※華山北峰



※美麗的畫面



※像不像上了一層糖霜



※夢幻的步道



※擦耳崖



※射鵰英雄宴之鐵血丹心...就是豬血嘛



※是清蒸魚?



※小酥肉



※清湯麵



※華山客棧



※華山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