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秦味館,顧名思義就是陜西菜,它位於延吉街的巷子內,一走進去的感覺彷彿真的又回到西安,其充滿土磚色的西北窯洞風情,簡單的布飾也樸素地呈現華麗感。


老板是一群年輕的女性,據她們說,她們在西安待了十幾年,學會了西安道地的美食,因此回台灣後將這些美食呈現給大家,她們很愛中國文化歷史,所以每道菜的取名及由來都可以說故事給我們聽,於是我們沉浸在歷史世界中享用西北佳餚。


我們原在西安享用的羊肉泡饃這兒也有,看到了非常興奮,我告訴老板我們也去過西安,她們也很興奮地似乎找到同好之音一直分享西安生活,從歷史講到美食無所不談,還特別介紹其牆上掛著黃土高原的窯洞那幅畫,是她們特別現場去拍的,這種感覺很棒,再看看其牆上多少明星藝人的簽名,就可知道這家餐廳真的用心在經營。


就在用餐過程中,看到一群人從地下室上來,其穿著很時尚,感覺應該不是一般人才對,但我望過去每個人都不認識,後來他們停在門口,其中一名戴著帽子女子在牆壁簽名,我就一直看,但還是不知道她是誰,後來當她們走後我問了老板才知道她是張惠妹,因為她帽子壓很低所以看不清楚她的臉,果然這地方隨時都可以遇到名人。


這次我們只點了羊肉泡饃、新疆香酥羊肉串、秦味沙律、酸辣白菜、油潑麵及甜點奶香小饅、蒙古炸奶豆腐,這邊要人多來吃較適合,可以點很多不同的菜色,而且其價格也不貴。





※麵皮,要做泡



※將麵皮撕碎



※麵皮發酵就成泡



※新疆香酥羊肉串



※左為酸辣白菜,右為油潑麵



※油潑麵條很寬,所以又叫腰帶麵


 


※秦味沙律,好吃的沙拉



※上面為奶香小饅,下面為蒙古炸奶豆腐,超好吃,聽說張惠妹也很喜歡。



※其中一頁菜單



※店家給我的全部菜名,她們知道我需要的,其右下角有一項叫核桃酪,老板極力推薦,下次一定要吃,聽說張惠妹每次來都會點。




※秦味館名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