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再度參加台北市山岳協會所舉辦的「大雪山林道之屋我尾山、橫嶺山、鳶嘴山、稍來山」兩天一夜行程,其過程輕鬆中帶點刺激,算是不錯的中級山登山路線。


第一天早上6點半就集合出發了,猛然發現我們此次團員含響導共20人中,幾乎所有人都是經歷無數百岳的高手,而且我是年紀最小的,想想獨自一人和這麼多前輩一同前往,我可真有勇氣呀,不過還好,過程中和大家認識後,從他們身上我倒是學習到許多登山常識及著名百岳,也算是一種收穫。


車子從國道四號東端(豐原交流道)下,後即沿「大雪山森林遊樂區」路標前進,經石崗、東勢進入大雪山林道,我們先來到晚上要住宿的「出雲山莊」休息一下,隨後先前往橫嶺山自然步道走走,這算是先熱身而已,步道繞大雪山社區一圈即返回,真正的橫嶺山基點明天才前往。


前往橫嶺山自然步道入口




晚上這裡因賞螢火蟲而交通管制







沿途地上一直茂出山竹筍




這裡下山後大家都有規律將樹枝拐杖排列放回



我們住的出雲山莊




這是愛玉



我們的中餐,8菜1湯很豐盛而且很便宜



中午用完餐後我們先前往屋我尾山,屋我尾山是谷關七雄之一,排名第三,而所謂谷關七雄是只從東勢到谷關沿其大甲溪兩岸的七座中級山岳,其高度排名分別為八仙山、馬崙山、屋我尾山、波津加山、東卯山、白毛山及唐麻丹山。


而要登屋我尾山有兩個登山口,早期的話都會從台八線谷關麗陽營區旁的登山口前往,但此條坡度很陡又長,較不好走,而我們選擇另一個登山口,是在大雪山林道31.2K處,先行下坡,來回5公里,比較簡單好走多。


其實後來我回想起來,當年在麗陽基地受訓時曾經有一次行軍,就是從麗陽登上屋我尾山後再轉至東卯山的,而且更巧的是此次團員中有竟然遇到一位和我一樣在麗陽受山訓的學長,而且同屬特種部隊的「政治作戰特遣隊」(我們後來改為政治作戰連),聊起天來格外興奮和親切。


這塊石牆後面就是登山口




從這裡先行下坡





屋我尾山高1798公尺,由登山口至此高度落差才300公尺而已,這是基點



大家先行休息



運氣真好,還看得到高山杜鵑花




由於我們的腳程都很快,原本要來回3小時的路程,竟2個半小時就完成了,好在我第一天的表現沒讓大家失望。


漂亮的夕陽



每年四月中至五月中旬是賞螢火蟲的季節,尤其大雪山這裡螢火蟲更多,而我們很慶幸的剛好遇到這個時候,所以晚上用餐後山莊老板特地兼當導遊帶我們去觀賞螢火蟲。在入口處真的是人山人海,只見整個大馬路上無數的車子和人群,聽說大雪山社區為了管制人潮並維護螢火蟲的自然生態,所以只能維持400名在裡面觀賞。


我們來回走了2公里看到滿山谷及樹林上的螢火蟲,其密集閃亮的程度只能用驚喜興奮來形容,這比我以前在新竹內灣看的量約有3倍多,真的好美喔,而其中有一隻螢火蟲停留在我肩膀上遲遲不肯離開,我邊走邊看它閃閃發光,一直快走到了出口我才輕輕撥它讓它離開,此時再看天空閃亮的星星,讓我在腦海裡已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了,今晚真的是意外之行~


我們的房間



延伸閱讀:


大雪山林道(二)~橫嶺山


大雪山林道(三)~鳶嘴山、稍來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