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四川大地震浩劫,將有「天府之國」美譽的中國四川變成人間煉獄,災區許多所學校倒塌,將千百名學生活埋在瓦礫堆下,冰冷扭曲的屍體不斷被挖出來、父母在旁哭得肝腸寸斷,讓人看了非常難過。

我對這事件感覺很深刻,因為我實際走過四川九寨溝路線,記得從成都出發,沿東環公路經綿陽、江油、平武至九寨溝,而回程沿西環公路經川主寺、松潘、茂縣、汶川、都江堰至成都,來回都需要10小時以上的車程。而這次震央區在汶川,造成其周遭城市像茂縣、都江堰、綿陽等災情慘重,一想到這都是我走過的地方,心裡更是不勝唏噓。

我記得那次從茂縣到都江堰途中,道路因落石中斷,整整塞了10小時,這過程中除了讓我端倪整個岷江風光外,更讓我見識到其道路險要之處。車子是一下子爬到山頂,不久後又下坡至岷江沿岸,落差至少有1000公尺以上,真是不停的一山過一山、毫無止境的感覺。所以今天晚上報導台灣旅行團有14名旅客剛好就是從茂縣前往都江堰途中,至今還沒有下落,而一想到7.8級地震發生在那裡,車子又行走在那山路上,我心裡真的替他們擔心,因為太危險、太可怕了。

     從茂縣往汶川方向大塞車

     湍急的岷江

在戰國時代,李冰興修水利工程,造就了這赫赫有名的都江堰,現在卻也是重要災區之一,而當時帶我們這團的導遊也是住在這裡,不知她現在可安好~

     都江堰

     從新聞中看到二王廟已倒塌,很感傷

     重溫九寨溝,近期內無法接近它了

     神仙池

     岷江騎犛牛

     平靜的岷江~疊溪海子

     熊貓~嬌子

     成都双流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