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以後」想做的事,現在,沒錯,就請現在去做!
這輩子都不要說「我以後要怎樣怎樣...」

這是偶然閱讀商業周刊中所看到日本趨勢大師大前研一所說的話,其中提及了每個人心中都有夢想,有的是人生大夢,是終其一生要達到的境界;有的是生活小夢,在事業之外,渴望追求人生的平衡,而有多少人能真正圓自己的夢想呢?

在商業周刊中我看到了一位夢想狂人,他用三年時間踏遍美國並瘋狂實踐每一個夢,所以他的網路日記從1999年以來,吸引了88萬人次上網瀏覽,每次只要推出新的內容,網友們就呼朋引伴前去觀看。

你的夢想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這位夢想狂人叫李昆霖,今年29歲,他做過的事,可能比92歲的人更多,而他的日記之所以受歡迎,正因為他是個夢想實踐狂。

家人和老師都說,他資質平庸、IQ一般、反應也沒有特別快,但自律力高、行動力強,下定決心要做的事,就會全心投入。

這位夢想狂人深深打動我心▼

李昆霖回憶,18歲時,一位同學罹患血癌過世,他突然體悟到人生苦短,所以他立志不讓自己錯失當下的夢想,才不會死前後悔。

當時,他一口氣列出20件人生要做的事。結果1個月內全部完成。從此,他就成為夢想實踐狂,活在不斷實現夢想的道路上。

他27歲拿到美國俄亥俄大學化工博士、旅遊遍及世界31國家、擁有澳洲網球教練執照、通過8級鋼琴檢定,精通中、英、德、日4國語言...

對外,李昆霖展現的都是瘋顛狂放的一面,似乎所有的夢想,到了他的手中就會成真,但不為人知的是,他背後付出的努力。

這輩子都不要再說~我以後要怎樣怎樣了▼

以他最拿手的網球、高爾夫、鋼琴以及長跑來說。學生時代,無論功課多忙,他一定會要求自己每天都要練到這4項興趣至少1小時以上,加起來就是每天至少4小時以上,同時,他又要求功課要名列前茅,所以,人前5分鐘狂妄的表現,其實是不斷練習累積來的。

他不但3年拿到博士學位,發表比一般博士生還多3倍的論文數,還自己開車走遍美國44州,並學會滑雪,挑戰了13座美國東、西岸的山。

而談起現在與未來的夢想,他也提及了進入國際標準舞的職業A組比賽、開一家油管腐蝕顧問公司、成為暢銷書作者、開文武雙全補習班...

人生,有夢最美,李昆霖一個又一個的造夢、圓夢,說他是夢想實踐狂,一點也不過▼

我也是不斷地在築自己的生活小夢,渴望追求人生的平衡,但也是一直陷入大前研一所提的「以後」迷失中,常常說「我以後要怎樣怎樣...」,到頭來仍在原地踏步。而當我看到這位夢想狂人真的為之一驚,如此強大的行動力竟能完成他所規劃的夢想。

無法圓夢的原因為缺乏聚焦的目標和行動力▼

而商周也提供了圓夢秘訣,如此掌握10守則,離夢想更近:

1.你必須設定可以達成的有形目標。
2.在日常生活中,每一個你主要的興趣或你扮演的角色中,至少都設定一個你想完成的目標。
3.把夢想和你生命中的熱情相結合。
4.設定能引燃你的熱情或能激發你行動的夢想。
5.把你的夢想所有可以具體化的細節一一寫下來。
6.無條件為你的夢想奉獻一切。
7.和其他類似的人一起分享你的夢想。
8.為你的夢想設定每天、每週、每月及每年應完成的目標,也設定什麼時候要開始做,什麼時候要驗收這個夢想。
9.每天花十分鐘想一下,當你的夢想真的實現時,你會有多爽!
10.每天至少都要做一點「讓你離你的夢想更近一步」的事!

掌握10守則,離夢想更近▼

看了這篇文章,非常有所感觸及共鳴,一般無法圓夢的原因為缺乏聚焦的目標和行動力,係因沒有迫切的需要動機而想要改變目前現有的狀況,或是找不到自己要的是什麼,而以前的我就是這樣,不知道人生的目標...

如今的我已找出是聚焦逐夢人▼

然經過人生歷練的轉變後,我開始很清楚知道自己的夢想目標了,現在的我持續經營部落格、為能讓大家在台灣的小地方也能看遍每個地方的特色及美食,且為讓大家能有機會和我同遊原鄉農村美麗風光,特組團親自帶大家遊走319鄉,並勤練自己導覽口才;此外,怕自己遇到瓶頸,無法再拓展視野,更進一步踏進觀光事業研究所,為結識更多老師和同學,在教學相長下讓自己尋覓另一個人生舞台,未來能對台灣生態旅遊這領域能有貢獻,這就是我非常明確的夢想目標。

如何拓展生態旅遊以及分享台灣之美給大家是我的聚焦夢想▼

所以當發現商周的10守則都有在進行中時,心情為之興奮,因為我真的在築夢了,雖行動力尚不及這位夢想狂人如此之瘋狂,但也一步一腳印努力朝著目標前進,也希望這路程中能有更多同好者一起跟隨我築夢而踏實...

希望將來能找到更多同好的朋友一起來築夢踏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狂人 生活有夢
    全站熱搜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