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非常高興能受到文化大學老師的邀請,來到文化大學與觀光系同學分享了一堂「慢食旅遊、樂活人生」的課程。

文大第一次演講16.jpg

演講內容中由介紹國內流行的慢食旅行風氣開始,慢慢導入許多山林間之觀光實體環境美學餐飲,再以親身體驗的實際案例,讓同學認知到在品嚐在地美味的同時,也能探訪各個美麗的角落,進而擁有一個充滿回憶的浪漫旅行。

生平從未踏入文化大學校園,而第一次前來卻因來演講而結緣▼

文大第一次演講12.jpg

這也是我第一次真正對外公開的專題演講▼

文大第一次演講15.jpg

其中我引用了花蓮鳳林月廬、台中新社又見一炊煙、宜蘭頭城藏酒酒莊、花蓮豐濱陶甕百合春天、台北木柵鳳臨食養天地等5個案例,將當地美食特色結合在地人文,並運用照片分享手法,讓同學們對慢食有另一種認識。

鳳林月盧運用當地的山林美景和家鄉的人情味,回歸當地客家人文脈絡,呈現反璞歸真的鄉土風味▼

鳳林月廬00.jpg

宜蘭民間自營的第一家以綠建築概念為主軸發展的藏酒酒莊,來這裡享用慢活的創意料理,添增一份濃濃的宜蘭道地人情味▼

藏酒酒莊00.jpg

又見一炊煙之無菜單創意料理、典雅寫意的禪風空間,凡到訪過的人,無不沉醉其間▼

又見一炊煙00.jpg

慢食旅行融合在地方式取得食材、傳統手工製作的菜餚、放慢飲食的節奏與享受各地的特殊風味等四大概念,並在每一口咀嚼中,品味食物與食材牽連的土地情感。

在最後20分鐘,再以宜蘭不老部落之慢食慢遊體驗為介紹▼

文大第一次演講05.jpg

帶著愉快的心,體會這慢食、慢活、慢慢老的生活,能在平凡的生活和事物中看到感動▼

文大第一次演講04.jpg

在不老部落短短6小時的時間,彷彿來到世外桃源,融入當地情境中,這是很難得的服務心態「感動人心」▼

文大第一次演講06.jpg

其運用當地的食材所呈現出來的美食料理▼

文大第一次演講07.jpg

每次前去所感受到的美食都不一樣▼

文大第一次演講08.jpg

這也是我極力推薦一生至少要來一次體驗的地方▼

文大第一次演講09.jpg

文大第一次演講10.jpg

慢食是一種態度,重新思考、認真對待人與土地、自然的關係,藉由慢遊旅行中,透過慢食,從入口的食物認識當地特色、文化、風土民情甚至附近的景觀…可以很隨興,可以很悠哉,也可以很緩慢。

慢食讓味蕾更加貼近在地的食材、讓舌尖有足夠時間品味手工菜的細緻、放慢飲食的節奏讓味蕾與心靈同時弛慰、真實地深入當地生活享受各地的特殊風味▼

文大第一次演講02.jpg

文大第一次演講03.jpg

緩慢,不單單是慢活主義者的一種態度,更可以是自己經過調整的步調▼

文大第一次演講01.jpg

經這次的演講,讓我對我的旅遊及美食分享更具信心,係因自己不斷勤走山林、親身體驗當地人文及美食特色而有所感受,而我的每張照片,其背後有說不完的故事,這是真正要用心去感動,才能有所感受。

這次演講確實讓同學們有所收穫,我也非常開心▼

文大第一次演講13.jpg

希望大家都可以為自己安排一場緩慢的旅行,用慢食與慢遊輪番撫慰過於緊繃、疲憊的生活吧▼

文大第一次演講0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慢食旅遊 演講
    全站熱搜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